我校师生参加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演出获赞

发布日期:2023-05-24 15:22   0

1

5月22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重庆开幕。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俄罗斯体育部部长马迪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胡衡华参与开幕式活动并进行致辞。


2022至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由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共同启动。本次运动会是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最重要的亮点活动,中俄双方代表团共440人来渝参赛,进行8个大项62个小项的角逐,并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将为增进两国体育界合作、促进青少年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2


我校派出了2位舞蹈老师和1位带队老师,24名舞蹈表演与编导专业学生参与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带来的第一个表演《循梦而行》,共有35名演员参加。演出中,我校学子穿着国际标准舞演出服装,手持红折扇(古时文人墨客往往与友人互赠折扇,以表友谊长存之意,久而久之扇子也成为着友谊的象征,将扇子送给亲朋好友,有着象征友谊长久之意,彰显着君子之交的美好寓意),伴随着悠扬的旋律随着队伍不断变化造型,将友谊长久之意这一美好寓意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3


据悉,参演师生们接到任务后,从5月1日开始在校内排练,5月15日-5月22日在重庆体育馆排练、演出,历时22天。为了保证演出的顺利圆满完成,同学们放弃了假期周末休息的时间,加紧排练,在训练过程中还有不少同学强忍伤病痛,坚持完成任务,展现了我校学子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的优良品质,为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表演活动增添了重彩的一笔。


历经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演员以熟练的动作、饱含热情的舞姿、青春向上的笑容为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献礼,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获得了现场嘉宾及总导演的高度赞扬!


4


供稿:艺术学院  |  审核:杨鹏  |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