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我读二十大”讲读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2 20:00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机电青年听党话、跟党走,5月18日晚,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举办的“我读二十大”讲读比赛决赛在F219完满落幕。


7L4A6247


学校党委书记徐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活动。


2


张光彩致辞中向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12位同学表示了祝贺,并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他希望机电青年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学好知识、练好技能,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


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讲体会、谈收获,用青年人喜欢的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了机电青年的心灵之中。


有的同学讲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部分,感悟出了当代大学生就是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励志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建设祖国和服务社会的本领。


7L4A6098


有的同学讲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部分,提出了机电青年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要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有的同学通过讲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感悟到我们要有“能强走世界,技高行天下”的目标和决心,励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才能、服务社会。


7L4A6220

胡萌益同学获得特等奖


7L4A6183

张远洋同学、向黎同学、何琦同学获得一等奖


7L4A6177

刘建军同学、吴昊宇同学获得二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胡萌益同学获得特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张远洋同学、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向黎同学、工商管理学院何琦同学获得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建军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吴昊宇同学获得二等奖。


徐益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进一步扎实认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好职业本科建设,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真学深学”,在深入学习中凝心铸魂。二是“真悟真懂”,在深刻领会中锤炼品格。三是“活用敢为”,在“重实践、建新功”中发挥才干、践行宗旨。


7L4A6105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职业本科试点的各项工作、贯穿职业本科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个阶段、贯穿职业本科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创造佳绩;全体青年学子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奉献社会的能力和本领。全体机电师生要在实践中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敢于求变。我们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保持实干底色,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投身到职业本科建设的主战场、“双高建设”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找准短板、问题的关键和症结,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知行合一,争当“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和实干者。


据了解,“讲读比赛”是学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有“书写比赛”等活动。


供稿:学生处、校团委、宣传部 | 摄影:大学生新闻中心(王函果)| 审核:杨鹏 |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