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我校高博会展区参观巡视

发布日期:2023-04-09 14:11   0

2023年4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委、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教育部副部长吴岩等领导一行到我校展区参观巡视。


1


此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聚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大主题,近20位“两院”院士、500余位高校领导、千余名专家学者开展交流研讨。高博会展示面积高达12万平方米,参会企业万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首日观众人数近5万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为775.2万人次。


4


我校展区位于N5。展区内主要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和展示先进的教学装备。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已开设12个学院,17个职业本科专业、47个专科专业,于2014年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定向培养士官高校,2018年荣获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并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为我校学子提供知识支撑。


5


我校将职业本科教育与教学实训科研结合,为学生搭建高质量教学空间。通过我校最新研制的教学装备——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装备标准平台,尽显科技风采。通过生动化的讲解和形象化的演示,吸引众多参会人员驻足参观了解。


2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安疆,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宴兵、原,主任黄政等领导到我校展区巡馆指导。

学校吕中董事长、王力副校长陪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全国技术能手,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华教授,现场汇报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产教融合、技能竞赛等工作,并介绍了以教学装备研究推动职业本科建设的机电模式,同时展示最新研制的教学装备---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装备标准平台。在介绍过程中,吴岩副部长高度肯定我校创新教学装备,推动职业本科建设的产教融合方式,并对我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厚望,鼓励通过学校建设更多智能技术专业,培养更多优秀技术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党委宣传部丨审核:杨鹏丨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