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0:35   0

3月5日,2024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A-201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光彩、学生处处长李云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李梅主持。


IMG_8246


会上,李梅就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了安排。她强调,针对大学生心理排查工作,要秉持“三宁四早”的工作原则,及时发现、疏导和预防学生因心理疾病引发的极端问题。各学院要积极开展与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并做好重点学生电子档案建设,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李云杨对春季学期学生全员心理健康普查提出了明确要求,杜绝有学生不测或漏测的现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做好学生建档工作。她还对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一些重要安排和弱项问题进行了再布置和强调。


最后,副校长张光彩从三个方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搞好教育。要引导学生敬畏生命,提高抗压能力,利用朋辈互助的方式提高学生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二是要认真筛查。老师们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台账和谈心谈话记录,确保学生全员参与、个个覆盖,望闻问切,将心理工作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三要重点突破。重点学生必知晓,重点措施必跟上,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分类,以学生生命安全为红线,守护学生人身安全。


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摄影:汪茂涵、乐星硕     审核:杨鹏      校对/发布:董晏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