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益书记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3-11-24 12:45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新形势。11月22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徐益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主题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1


在授课中,徐益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他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意义。


3


徐益书记回顾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科技实力迅速提升,已拥有了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徐益书记结合自身经验和经典案例,解读了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他强调,我校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一直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徐书记指出,高校在强国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高校既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融汇点,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生力军作用,增强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


徐书记表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上,唯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徐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明大局、知方向、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大学生新闻中心(杨袅婷)  摄影:李莎  审核/发布: 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