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国家职业教育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24 12:38   0

11月17-18日,2023年国家职业教育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工作研讨会在佛山圆满落幕。本次工作研讨会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共同主办,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校高度重视,由党委书记徐益同志带队,财务处处长罗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阳、骨干教师胡钰雯赴佛山参会。


11


国家职业教育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主持,汇集了15个省市18家中高本重点院校、15家机械装备知名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等机构,构建战略合作共同体。目前,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已为189754人提供在线课程学习服务,服务全国2100余所职业院校和企业学习者。


徐益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向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办学成绩、六大发展优势。他强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互联网+职业教育”的重要实现形式,与各院校强强联盟进行资源库建设,必将引领职业教育的共建共享、信息化建设和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2


研讨会期间,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李柏青副校长带队参观智能制造学院各实验室建设情况,赴中海万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考察,此外,各参建单位互相交流、畅所欲言,分享在各自资源库建设中的宝贵经验。


3


本次研讨会为各参建单位与企业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资源库下一步升级改进的建设内容、全过程管理、应用推广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从项目团队、资源建设、平台支撑、应用服务、技术规范、监测指标、审核机制等方面对资源库建设提出了定性量化的具体要求,以提高资源库建设的规范性和高效性。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校对:周芹宇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