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莅临我校作“高校廉政建设的任务和形势”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7 21:21   0

IMG_8877


6月6日下午,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在求真楼F219报告厅作“高校廉政建设的任务和形势”主题报告。

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思想政治辅导员聆听报告。



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益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加强廉政建设,事关干部、教职工健康成长,事关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此次报告会,是学校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举措。


7L4A8750


陈光海组长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和全市教育系统巡察调研情况,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针对重庆高校廉政建设,尤其是清廉学校建设存在的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从严治党责任不彻底、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重视不够等问题。


7L4A8782


他强调,要从“六个聚焦”着手加强廉政建设: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二是聚焦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三是聚焦监察改革主动接受监督;四是聚焦作风建设形成行动自觉;五是聚焦纪律建设严守法律底线;六是聚焦主体责任层级分级落实。希望学校能以青年廉洁教育为抓手,严明纪律,规范制度,夯实作风建设,推进学校职教本科发展再上台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陈光海组长的报告既是一次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也是深化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学习,聆听报告后,对于高校廉政建设的任务和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以所学、所思、所感更好指导今后工作。



徐益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在行动中,又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促进学校职教本科试点的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政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本着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服务社会的态度,扎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推动规范管理的重要手段,将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督促,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文字:党委宣传部丨图片:蒋艺璇、吴沁玲、廖冯蓉丨审核:傅燕贞丨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