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凝聚职教合力 共聚共商促进职教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16:20   0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教专委会蔺琪理事长带领各兄弟职业院校代表来我校考察调研

5月29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蔺琪,带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吴亚东、久其软件集团院长卢星、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副董事长莫秀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浩、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董事长洪文秋、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荣家等各兄弟职业院校代表,莅临我校参观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同心同行凝聚职教合力 共聚共商促进职教发展。


2


学校理事长吕中、副校长王力、纪委书记冯小红等校领导陪同参观。

 

蔺琪理事长一行首先考察了学校孵化企业(校办工厂)、深度校企合作单位——宇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随后,参观了学校第一实训中心、张华大师工作室、第二实训中心等场所。考察过程中,听取了校领导对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

 

1


  蔺琪表示,学校要继续发扬自身办学优势,彰显民办职业教育的特色教学,解决学生实际就业问题,紧扣政策牵引,拓深校企合作,提高办学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高层技术技能人才。

 

4


近年来,学校以机电工程技术类专业为优势,紧密对接重庆支柱产业和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积极适应重庆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 社会与产业发展,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类、电子信息类、现代服务类等专业集群,构建以工为主, 管理、教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了“军校合作、军民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两大办学特色。


3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字:党委宣传部丨摄影:黄灿 吴沁玲丨审核:杨鹏 丨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