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重庆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4 11:33   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523日下午,在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教育基地”)大厅,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后,在徐益同志的领誓下,读书班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庄严承诺。


DSCF5618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进一步坚定入党的理想信念,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重新接受心灵洗礼,激发党性热情。


参观考察教育基地,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教育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对重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


7L4A6980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读书班成员学习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等内容。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空前的反腐力度和强大的制度优势。学习了以党章为主线,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重大历史事件,了解了早期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红军在重庆、中共中央南方局、中共中央西南局等时期强化纪律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和事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最新党风廉政资讯,通过声光电等手段强化警示教育。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经过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DSCF5646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之一,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专题考察学习。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牢记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党纪国法红线不可逾越。要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快快乐乐生活。

 

7L4A7018


供稿:党委宣传部(杨鹏)  摄影:吴沁玲 李莎  审核:傅燕贞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