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让生活更精彩 我校参展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日期:2023-05-18 11:47   0

5月17日,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来自川渝两地近30所职业院校在办学成果展上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就。我校作为重庆市唯一职业本科高校参展。学校党委书记徐益出席活动。教务处、宣传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有关人员参加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展出活动。


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2


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职业教育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要把握职教发展的时与势,以融合的“深”成就发展的“势”,助力产业结构布局和转型升级需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实际需要;要把握技术变革的破与立,以建设的“变”促进发展的“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联合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应用创新,服务行业技术改造、工艺改进、产品升级;要把握开放发展的根与魂,以办学的“特”铸就发展的“强”,讲好高校与企业的“故事”,办出地方院校和区域发展的“特色”,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

 

图文:党委宣传部(杨鹏)|   审核:傅燕贞  |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