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9 14:12   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锋带领2023届辅导员,先后走访重庆鼎旺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友机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看望在企实习、就业学生,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实施“8215”回访(“80%毕业生追踪2年+10%优秀毕业生追踪5年”),重点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与毕业生职业发展现状,回访结果“反哺”人才培养。


走访中,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岗位技能需求、青工成长成才、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设置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提供了有效依据。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完善学校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潜心培养符合我国高精尖高科技产业当前和今后发展需要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1


         供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杨鹏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