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16:05   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徐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团学骨干近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诗溢主持。


1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宣读了《共青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2


校园文化建设青年代表黄诗溢、科技创新青年代表秦慧、携笔从戎青年代表张远洋、志愿服务青年代表黄俊姚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


6


学校党委书记徐益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与祝愿。


4


徐益书记谈到,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发出伟大号召,令我们深受鼓舞。 一年来,学校共青团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较好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党政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组织建设凝聚青年、思想教育引导青年、文化活动熏陶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志愿服务提升青年,全面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成长服务等工作。广大青年师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技能竞赛、教学科研、“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在学校职业本科建设试点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佳绩。


5


徐益书记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广大机电青年当明心立志、开拓进取,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二是要树立理想,传承奋斗担当;我们生逢“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一定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练就国家建设需要的过硬本领,才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才能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三是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创新;以青春奋斗开创未来,前方没有路,就自己闯出一条新路来;没有先例,就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闯“无人区”,敢破“天花板”,勇当“探路者”,才能见人所未见、识人所未识。

 

徐益书记强调学校党政将一如既往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校团委 | 审核:杨鹏  | 发布:吴帆 | 摄影:王函果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