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3 14:35   0

2023年4月25日,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民航行指委)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李英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人教司副司长张静、中国航协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航行指委秘书长朱耀春主持。民航行指委委员及相关院校、企业人员共7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1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民航行指委组成人员并颁发聘书,我校党委书记徐益教授受聘担任新一届民航行指委委员。

 

2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李英利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民航行指委成立以来,积极关注职业教育与行业发展的融合对接,调动民航行业各级行政主管部门、有关院校等单位的积极性,加强民航行业职业评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民航行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新一届行指委要着力推动产教融合,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高度重视科学研究,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相信新一届的民航行指委成员一定能够发扬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共同把行指委的工作越做越好。


民航行指委主任委员张静代表新一届委员在大会上讲话,对民航行指委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教育部专家组织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充分调动行业和社会资源,凝聚民航院校与企事业单位力量,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在民航行业的落地实施,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全体委员审议了上一届民航行指委工作报告、民航行指委2021-2025年工作规划、新一届民航行指委章程、委员履职办法、用章办法、专委会管理办法等文件。委员们还围绕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民航行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对新一届行指委、专指委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审核:杨鹏 丨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