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21:12   0

4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冯波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益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主持会议。


MNC_2534


徐益就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提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保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


MNC_2554


徐益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对标对表、认真领会、全面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重点是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创新方式学;要深入调查研究,以“准度”访实情,以“深度”谋对策,以“力度”解难题;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发展宗旨,找准发展路子,汇聚发展合力;要抓好检视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加强整改力度,力求把长效机制建好。主题教育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把统筹推进学校本科建设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形成有学校辨识度的成果。


徐益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为开展高质量主题教育提供根本保障。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按计划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用好重庆红色资源,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冯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组主要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落实。要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起来;


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懂、真信、真学、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四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实现既定目标取得明显成效,关键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MNC_2573


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二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丨 审核:傅燕贞 丨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