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教学团队获批重庆市首批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3-04-24 20:33   0

日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首批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团队名单,我校由徐益教授负责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教学团队从全市多所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教学团队,汇聚了二级教授1人、博士3人,全国技术能手1名,全国行指委、教指委委员2人,重庆英才1名,重庆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专家库专家1人。承担重庆市教改科研项目17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6项。获国家和重庆市教学成果奖5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300余项,如曾获挑战杯全国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


近年来,学校聚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的工作目标,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为核心,通过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强化内涵建设。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促进了学校整体发展。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教学团队将开展为期3年的团队建设,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在加强创新团队教师能力建设、基于职业标准构建课程体系、推进模块化教学模式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以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带动学校教师队伍整体建设,进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重庆市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据悉,根据《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等要求,为示范引领职业教育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服务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重庆开展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十四五”期间,重庆将聚焦重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民生紧缺等重点领域专业,分批次遴选立项、培育建设、考核验收、推广应用,建成100个市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2年启动首批团队遴选工作,共20个团队入选。


256


258




供稿:教务处、党委宣传部  |  审核:杨鹏  |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