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09:25   0

为持续推进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深化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14日,学校在A1114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徐益、校长助理周进民、教务处负责人杨川、重庆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柏洪武教授,为学校的课程建设作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目前课程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负责人杨川指出,学校课程建设工作的推进主要受到学校政策、建课能力、教师心态、工作态度及管理模式五个方面的影响,并围绕“明确政策、简化流程”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


柏洪武教授围绕“用心”二字向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他认为课程建设水平是教师教学能力的体现,教师应当提升认知,加强内在驱动力,提高主观能动性,方能做好课程建设。


校长助理周进民提出,学校政策优化应采取“胡萝卜+大棒”的方式,既要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确保课程建设团队的精力合理分配和能力有效提升,又要制定适当的考核措施,以保证课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党委书记徐益对课程建设工作的推进提出要求。他强调,课程建设的质量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条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教师不仅要认识到课程建设对于学校的重大意义,更要将建课的过程作为自我发展和提升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学校将成立课程建设中心,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工作。


供稿:教务处     审核:杨鹏    发布:董晏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