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庆市民办高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8 10:15   0

3月7日,由重庆市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民办高校图书馆协作组举办的“2024年重庆市民办高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光彩、图书馆馆长张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等13所本市高校27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媛主持。


IMG_0388 - 副本


副校长张光彩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大会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传承知识、启迪智慧、引领风尚的重要使命。本次馆长联席会议的举办,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一个难得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各馆能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0395


会上,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媛分享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前景以及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信息服务、未来发展规划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杨晓琼汇报了2023年协作组在资源共建共享、业务协同发展、文化活动联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会同仁围绕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联合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以及“2024年川渝社会力量办学高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会”的举办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同时,各馆代表在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拓展服务领域,共同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馆长联席会议旨在探索民办高校图书馆的发展与转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图书馆馆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彰显高校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和校园文化基地的重要地位。


供稿:图书馆     摄影:李诗怡 汪显香    审核杨鹏     校对/发布:董晏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