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09:25   0

3月6日下午,为推进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凝聚共识、聚焦方向,重点针对已立项的市级团队(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年度工作计划,我校召开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徐益、校长助理周进民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科研与合作发展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电气、机械、信息等学院院长、副院长,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川主持。


MNC_0286


杨川对学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建立和不断完善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协调机制,加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和服务能力;二是要以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起好步、开好头,从培育教学名师和高水平结构化师资队伍,提升团队成员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能力等方面重点发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三是建立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监督与反馈机制,实施月报制度;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在经费使用、平台建设、场地设施、人才支撑、办公条件等方面充分做好建设保障。


周进民强调了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提升我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对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模块化教学以及标志性成果等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制;二是团队管理要实施整体推进与个体发展相结合,在整体建设方案的基础上有效制订团队教师个体发展规划;三是通过团队建设,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教学理念领先、教科研成果丰硕,创新能力突出、高职特色鲜明的教学创新团队。


人事处、科研与合作发展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全力做好团队建设协调和服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徐益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推进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工作,以及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团队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他对2024年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团结协作,要建立共同的价值理念,栽培好这项标志性成果,并以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二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团队成员要压实建设主体责任,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措施,以市级团队为示范引领,高质量做好各级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三是各部门要突出沟通协作,及时研究解决团队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完善团队建设的支持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团队建设的指导及服务工作,共同推进团队建设。


本次推进会为我校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梳理了工作方向,针对存在现实问题提出了多个突破口,各部门将凝聚工作共识,齐心协力为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摄影:薛凝瑞     审核:杨鹏      发布:董晏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