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15:25   0

2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校长石晓辉、党委书记徐益、校长助理周进民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管理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川主持。


1


会上,校长助理周进民领学了《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渝教高发〔2023〕2号),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并解读了《关于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情况的通报》(渝教督函〔2024〕2号),要求各学院加强指导,提高质量。


随后,教务处、质量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教学运行、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技能竞赛、学籍及各类考试、教学督查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实际,围绕新学期工作安排及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徐益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力度,使教学常规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二是要集中力量、加快突破,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强化专项培训,深入挖掘教师技能专长;五是要加强教学质量监管工作,完善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六是要根据各学院自身特点及资源聚焦度,制定合理的考核标准。


石晓辉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合格评估是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各学院要立足实际,细化目标责任,将审核评估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二是各学院应根据职业岗位需要的技术技能水平,挖掘办学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三是要构建多层次、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具备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及科创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四是要建立健全与其他高校的协同工作机制,做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效能叠加、协同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学院办学主体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自主办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指出,唯有实干担当方能不负使命,全体上下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齐心奋斗,锚定关键任务和重点项目,努力为高质量建设职业本科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教务处     审核:杨鹏     发布:董晏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