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青春 家校连心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4-02-05 16:25   0

学校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风雪未减资助情,以爱之名暖寒冬。为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增强资助育人实效, 2024年1月19日-31日,由学生处处长、各学院书记及辅导员组成的9支队伍,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切关爱,分别前往了綦江、彭水、永川等15个区县,总共为18位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走访慰问分队每到一处,都与学生及家长促膝交谈,送上学校对学生及家长的一份心意,详细询问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宣传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奖勤助贷资助体系,了解他们的需求、愿望,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自强不息。


图片1


人居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带队走访刘、杨两位单亲家庭学生时,一再表示“读书能改变命运”,再苦再难也不能放弃学业。学生处李云杨处长反复叮嘱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有困难一定要和辅导员、和学校加强联系,学校会尽全力帮扶,绝不让同学们因贫困失学。机械工程学院慰问分队,走访慰问了身为孤儿的陈、王同学,两位同学的学费和日常开销全靠平时兼职和国家、学校的各种奖助学金,他们都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支持和关怀,坚决完成学业。车辆与交通学院分队走访了冉同学家里,并专程看望了正在电子厂做寒假兼职的他。冉同学排行老二,家中有七个小孩,父母均在高山务农,生活拮据,生活费和学费全靠资助和兼职获取。辅导员叮嘱上夜班一定注意身体,冉同学十分感谢学校关怀,他表示会好好学习,日后努力回报家人、回馈社会。


新建 PPT 演示文稿_01(1)_副本


此外,各学院慰问分队还对省外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在与同学及家长进行的视频访谈中,宣传资助政策的同时也交流了学生在校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困难学生走访,充分体现出我校对贫困生的关注,不仅让学生及其家长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同时对贫困学生精准帮扶和资助与学生培养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学生处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