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14 14:36   0

各学院、部门: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的通知》(渝教基函〔202347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1.凡列入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和在渝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的研究成果均可参评,包含著作类、论文类、决策咨询报告类三类成果。

2.凡未列入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而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著作类、论文类成果,或不宜公开发表和出版但被决策管理部门采用的决策咨询报告类成果,经推荐也可参加此次评奖。

3.参评成果须在2016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公开出版或发表、或采用。

(1)出版社公开出版的成果,以版权页日期为准;

(2)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成果,以该刊物出版日期为准;

(3)被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采纳的咨政成果(含转化政策),以出具证明采纳时间为准。

4.凡已在往届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成果奖、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发展改革成果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教育科研成果奖等评奖中获奖的成果,不得参加本次评奖。

5.参评成果不包括论文集、教材、工具书、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

二、奖项设置

本届优秀成果奖获奖比例按照限额推荐实际申报数的40%左右设置,其中一等奖为获奖数量的20%左右、二等奖为获奖数量的30%左右、三等奖为获奖数量的50%左右。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基本要求

(1)方向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2)科学性。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客观、完整、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科学合理。

(3)实践性。在解决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问题上有突破,为促进教育教学和科研发展提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4)先进性具有较强的理论前沿性、学术创造性和实践应用价值,对推进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促进科技进步、服务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显著作用。

2.申报成果作者要求

(1)署名多人的研究成果原则上由第一作者在征得其他署名人同意的基础上进行申报,合作(须是成果原作者)多填写6人;第一作者因其他原因不能申报的,须出具放弃申报权利并同意由第二作者牵头申报的书面材料,否则不予受理。

(2)系列丛书只能以单本著作独立参评;多卷本专著整体申报参评,不能单卷参评;系列论文以论文代表作参评。

(3)成果独著者须在重庆工作,成果合作者中第一作者须在重庆工作。

(4)个人作为成果申报者,只限申报一项,同时作为参研者不超过1项;只作为成果参研者不得超过2项。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材料要求

(1)参评成果由申报人填写《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提供参评成果原件1份,并附有关证明材料清单及其复印件(包括获奖证书、成果重要影响及效果等证明复印件),所有成果推荐材料要完整、真实、规范。

著作类参评成果须提供封面、版权页、目录、封底复印件以及获奖证书、成果重要影响及效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论文类参评成果须提供发表刊物封面、版权页、目录页、正文复印件以及获奖证书、成果重要影响及效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决策咨询报告类参评成果,须提供被采纳的决策咨询报告、领导批示材料、采纳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2)《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同时证明材料清单及复印件附在《申报评审书》后面一起装订,共一式6份。

(3)所有申报推荐材料请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将成果奖申报评审书封面复印后贴在纸袋外,每项成果申报推荐材料只装一袋。

(4)本次成果申报推荐将同时采取在线申报填写,具体在线申报填写要求另行通知。

2.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阅读《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实施细则》(附件2)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要求组织申报,并于2023年9月13日17:00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报送纸质及电子材料,逾期不再受理我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限额推荐申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1)纸质版材料:包括《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申报评审书》(附件3)一式6份、参评成果原件1份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申报汇总表》(附件4),按照要求装订装袋后报送至A-913。

(2)电子版材料:包括汇总表及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命名为“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学院”),发送至jidiankeyanchu@163.com。

联系人:王彩凤;联系方式:87388026。 

附件:

附件1: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指标分配表

附件2:第七届重庆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实施细则

附件3: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

附件4:第七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科研与合作发展处

                       2023年6月29日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