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7:04   0

未标题-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八次校长办公会关于抓好学风建设的指示要求。5月16日,我校在F219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副校长张光彩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云杨主持。


会上,李云杨处长通报了本学期学风督查、线上学工填报、学生请销假以及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情况。就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再次解读,要求各学院要以学风建设实施意见为基准,结合各自学院管理特点,拟定本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


会上,张光彩副校长就抓好学风建设目的与意义、目前我校学风的状况及如何抓好学风建设三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抓好学风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是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是学工队伍的职责所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抓好学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要认真梳理学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与堵点。目前,少数学生仍然存在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动力不充足的现象。广大辅导员要关注这些“困难学生”,积极开展针对性的思想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帮扶机制,抓“两头”带中间,不断提升学风建设的质量,促使学风建设呈正态分布。


三是要严格落实学风建设的目标要求。各学院要依靠制度抓学风、尽心尽职抓学风、盯住弱项抓学风。做到齐抓共管,建立符合院情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工作要有目标、要有计划,要通过抓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全面发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诚实守信、比学赶超的优良学风和良好氛围。


供稿:学生处|审核:杨鹏|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