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运 机电先行 服务社会 彰显风采

发布日期:2022-03-02 17:36   0

2022年铁路春运实践总结表彰会成功召开

             

       2月24日,在虎年春运收官之际,我校参加2022年铁路春运实践的同学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学校举行了铁路春运实践工作总结表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出席会议,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全体参与实践的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云杨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王娟对此次铁路春运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参加支援工作的师生给予高度的肯定及鼓励。学生处处长李云杨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受表彰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阳和机械工程学院毛玉江同学,分别代表参与此次实践任务的师生,做了体会分享。


IMG_9957


      张光彩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选择即无悔,接受即愉快。他希望受表彰的师生戒骄戒躁,不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畏苦累的敬业精神;希望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尽职工作。

      傅江豪同学表示:在来到客运段之前,对这些事物充满着好奇,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开门锁门,慢慢的找到了节奏。在火车上安全是最重要的,现在特殊时期不光是乘车安全还有防疫安全,我们的任务就是安全职乘,让旅客们出行得到保障。此次实践是人生中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也体会到了各行各业的不容易,在未来我会更加的勉励自己好好工作努力学习。


IMG_0030


      江昊同学表示:在列车上,两位列车长和其他列车员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体验到春运的紧张感、压迫感,也让我对火车乘务的流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感谢学校和成都铁路局给我这次机会,感谢张校长和陈阳老师对我的监督和照顾。

       张宏尧同学说:我深深体会到了一线职工的辛苦和不易。虽然每天工作下来有点累,感觉四肢酸疼,但是一想到帮助那么多的人,得到了那么多人得诚挚谢意,心里感到无比的平静、轻松、欣慰。此次任务,我不但服务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在工作中我们学会了如何与别人沟通,如何去处理一些问题,如何与同事团结协作;同时也磨练了我们的耐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心,提高了我们承受工作压力的能力。

      邹胜敏同学说:“尽管辛苦,但我们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我们喜欢看到旅客们的满意的笑容。”只有有强烈的责任感,你才会认真对待你的工作,并且用心去做好,你才会热情地去对待乘客,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这次任务,它已经成为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多了一份成熟,稳重,少了一份幼稚。

 

供稿:学生处 |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