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岗位管理 突出择优聘用 推进职业本科质量提升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5:41   0

学校召开岗位聘任制实施动员大会


未标题-1_0000_1


9月29日下午,学校岗位聘任制实施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F219举行。校领导、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柳卫东主持。


未标题-1_0002_3_1


会上,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邓晓益宣读了《关于实施〈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岗位聘任制实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并对实施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


校长张国林做岗位聘任制实施启动动员讲话。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弄懂“原则”、不忘“初心”、搞好操作、踏上新途。


未标题-1_0001_4_1


张国林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启动岗位聘任制以来的前期工作。他说,学校岗位聘任制改革工作从谋划、调研到方案制定,再到《办法》出台,历时整整一年有余。《办法》是集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反复酝酿斟酌、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数轮修改完善,经教代会审议通过、校长办公会审议、报学校理事会审定后批准,现予实施。


张国林校长在讲话中,对《办法》的核心章节条款进行了着重说明。他指出,实施岗位聘任制的“基本原则”是“按需设岗、以责定岗、以岗定酬、择优聘用、合同管理、严格考核、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建立完善“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三者紧密联系起来的工资分配制度。


他强调,实施岗位聘任制的“初心”是“发挥工资最重要的激励作用,激发教职工活力和学校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是要“完成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任务,确保评估合格。”即完成职业本科试点学校办学质量改进提升有关工作,建设合格职业本科学校。


岗位聘任制改革的正式实施,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聚焦职教本科试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内部管理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切实做到“两个转变”(从“挂牌子”到“建牌子”;从“升本”到“建本”),从而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跨越。


推行岗位聘任制改革,就是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强化岗位管理和择优聘用,激励教职工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工作,通过岗位实现自身目标,通过岗位实绩体现自身价值,增强教职工的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进而实现教师整体队伍水平的提升和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


各部门、各学院要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办法》要求,切实做好“设岗”“发岗”“聘岗”以及“考岗”等各环节的实施工作。


未标题-1_0003_2


柳卫东书记在主持时强调,学校实施岗位聘任制改革,是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也是推进职业本科试点的一项重大任务和举措。建立完善的、符合机电大学发展实际的岗位聘任制,是全体教职工的期望,更是学校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都要充分认识到岗位聘任制改革的重要性,尤其是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及时传达,再深入学习,吃透《办法》,准确把握,凝心聚力,切实抓好实施岗位聘任制的各项工作。


文字:杨鹏丨摄影:陈姝颖丨审核:傅燕贞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