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教材建设 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11:18   0

为顺利完成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任务,推进学校重点课程建设工作,规范教材建设及使用管理,鼓励教师编写出版具有专业特色、实用性强的高质量教材,6月14日下午,我校与重庆大学出版社在A201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教材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白晨光教授主持,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重庆大学出版社饶帮华社长一行参会。


MNC_2489


首先,学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白晨光教授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对重庆大学出版社饶社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白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背景与发展历程;以国家未来对职业本科的建设规划及目前人才需求为导向,学校非常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重点课程及教材建设;目前市面上能完全适应职业本科教学的教材非常少,学校本身对职业本科教材也有大量需求,要利用与重庆大学出版社合作的契机,鼓励学校中青年教师多编写多出版有特色的“职业”本科教材。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学校近年教材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规范教材建设和使用管理及即将开展的工作作了说明;并表示,希望与重庆大学出版社从进行教材编写规范培训、组织教师编写教材、指导教师出版教材等七个方面加强合作。


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饶帮华介绍了重庆大学出版社基本情况,副总编辑马宁介绍了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情况、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教材、数字教材出版趋势及重庆大学出版社“十四五”教材建设方案。


MNC_2551


最后,校长张国林教授提出,现在是技能型社会,办职业型本科需要技能型教材,学校的教材建设要与高基地建设、1+X证书制度等有机融合,既要与企业合作办专业,也要与企业共同编写教材,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学校要占据优势位置,在教材编写这个领域,走在职业本科院校前列。


                                                   供稿:教务处丨审核:杨鹏丨发布:周馨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