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加强机电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6 17:13   0

学校成功举办学工干部“说学风”研讨会


未标题-1_0000_IMG_20211124_153142


11月24日下午15点30分,学校首届学工干部“说学风”活动在求真楼F-219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务工作部、教学督导室、各学院党总支有关同志,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未标题-1_0002_8


张光彩副校长在主持中,阐述了“说学风”交流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抓好学风建设,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是转型建本的现实需要和学生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学工队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


未标题-1_0004_3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峰做了“聚合力,多措并举促学风”的交流发言,他从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视角出发,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实施了班级导师制,定点培训制,“1+X”证书管理等制度,实现了教学与育人交融互通,学习与思想引领并重的育人实践。


辅导员魏晓用“七抓七促”剖析了工商管理学院在抓学风建设的成效。即:“抓党建,促学风;抓学术,促学风;抓试点,促学风;抓纪律,促学风;抓课堂,促学风;抓班风,促学风;抓活动,促信心。”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欢以“以学工建设为载体,强化育人体系” 为题,围绕“三全育人”理念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


数字艺术学院辅导员刘洋做了“点、线、面,夯实专业树学风”的交流发言,其中点对点绘沙漏计划、向心聚力计划、领航计划,均以专业建设为依托,突出艺术专业类教育的独特育人功能,充分展示了基层辅导员在学风管理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未标题-1_0001_2


 最后,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做了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机电学风建设”为题的主旨报告。他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学校转型建本学工任务两个方面做了阐释。他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学工队伍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学工队伍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做好学工队伍的转型工作,要成为协同育人的新学工:要致力于助力产教融合;熟悉相关专业人培方案;参与职业本科质量提升整改工作;做好职业化定位和专业化成长;构建学风建设评价体系。


未标题-1_0003_7


本次“说学风”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打开了我校首届抓学风研讨会的大门,也为今后抓学风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学风建设是一所大学内在精神的综合性外在表现,是反映一所学校办学治校和育人成效的主要指标,青年学子是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引导他们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是学工队伍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供稿:党委学工部(向脉溪)丨 摄影:党务工作部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