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6 08:53   0

9月24日至9月2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以线上答辩形式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斩获了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


参赛项目根据系统填报分为“智能制造、智能穿戴”、“智慧社区、智能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娱、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能交通、智能语言”三大类,参赛队伍按要求分别进入相应的组别,进行线上答辩顺序抽签、线上答辩模拟测试和线上路演答辩。其中,线上答辩环节参赛队伍按照“5+2”(5分钟项目陈述和2分钟问答)的赛制,从项目背景、项目概述、现状、市场分析、项目团队、财务分析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全面的讲解。


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通知》(组委会发〔2021]12号)的文件精神,经学校推荐、路演答辩、专家评审,遴选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35个、优胜奖20个,其中的16个参赛团将代表重庆赛区参加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中,我校参赛项目《热水器伴侣——智能循环水系统》和《自建盲文规则库实现任意文本阅读的盲文阅读器》荣获重庆赛区二等奖;《基于IMU穿戴式双向手语翻译系统》、《救火用“声音” 》、《用“水”引领商业》荣获重庆赛区三等奖。《高纯度食用冰——不止纯净》、《基于模块化的多功能智能拐杖——智能不扯拐》、《急先锋——模块化应急物资生产工》、《蜗辅导文具盒》、《移动梦工厂——积木式智能机器人系统》荣获重庆赛区优胜奖。


本次大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培养了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高技能人才,极大程度地鼓励了大学生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    




图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