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11:43   0

9月23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办公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全校2021年秋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李云杨、全校心理健康专兼职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梅老师主持。


会议就秋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首先,要上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的重要一环,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心理健康课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断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和意义性,内容涉及自我意识、人际交往、生命安全、健康人格等。

   

其次,各学院要做好2021年新生入学心理排查工作,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为高风险学生建立档案,切实保障学生们的心理健康。要做好月度心理排查工作,把控学生的心理动态,建立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爱惜自己的生命。


最后,要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纳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队伍,督促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如心理剧、主题班会、团体活动等,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李云杨处长强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组建一支专门化的学生心理干部队伍,深入学生群体,掌控学生的心理健康动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做到眼里有光,心里有光。


1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