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促试点

发布日期:2021-07-05 10:53   0

学校召开岗位聘任制实施方案教代会审议会


未标题-1_0003_1


为了顺利高效地推进落实岗位聘任制,7月2日上午,学校在201会议室召开了岗位聘任制实施方案教代会审议会。学校校长张国林,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邓晓益以及校内各党政、教学、教辅和工勤等部门的44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未标题-1_0002_3


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冯小红主持。


冯主席在主持中强调,启动并实施岗位聘任制改革是2021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关系学校可持续性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她回顾了学校推动岗位聘任制改革的全过程:从开展大量的调研、座谈和交流工作,几易其稿;到召开岗位聘任制动员大会,发布征求意见稿;再经过多方征求意见、数轮修改完善后形成修改意见稿;工会教代会分别组织召开教师系列和党政工勤系列座谈会。教代会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和高度,让改革方案更完善、更合理、更实用。整个过程中,有效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积极性,使大家不仅是岗位聘任制改革的见证者,更是其制定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形成上下齐心的改革力量。


未标题-1_0001_4


会上,人事处处长邓晓益对《岗位聘任制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的解读和说明,同时重点针对教代会代表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疑和阐述。


会上,教代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现状并着眼未来,积极献智献策,发表审议意见,都纷纷表示支持学校推进岗位聘任制度改革。最终,经到会代表举手表决,43票赞成、1票弃权、0票反对。参会代表人数超过代表总数的2/3以上,赞成票数超过代表总数1/2以上。本次会议有效,《岗位聘任制实施方案》通过教代会审议。


未标题-1_0000_9


最后,张国林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必须搞好教职工思想动员工作,反复斟酌、深入研究讨论、多方征集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形成上下齐心的改革力量。推行岗位聘任制改革既有利于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也符合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同时,他要求广大教职工代表们一定要认真履职,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将岗位聘任制改革顺利高效地推进下去,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推进岗位聘任制改革,就是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强化岗位管理和择优聘用,激励教职工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工作,通过岗位实现自身目标,通过岗位实绩体现自身价值,增强教职工的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进而实现教师整体队伍水平的提升和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

 

文字:校工会丨摄影:杨鹏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