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校年检整改工作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08:49   0

IMG_8654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校年检整改工作干部会议,对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对市教委年检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布置,对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年度绩效考核等工作提出了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机电”的新要求。


IMG_8662


徐益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学习,新时代是更加注重学习的时代。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广大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进新征程,就是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新机电”,就是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合格验收指标为标准,加大投入完善办学条件;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优化专业结构优化、打造专业群,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为基础,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凝聚改革发展动力,锐意进取、团结奋斗,高质量推进职业本科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地位。


围绕“试点合格验收”,徐益书记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对标《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教发〔2021〕1号)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教职成厅〔2021〕1号)文件要求,吃透“设置标准”、盯紧“7项指标”、落实“整改表格”、把准工作基调。


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徐益书记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落到实处。调查研究,要以解决学校发展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为重点,突出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双高”建设、职教本科试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内容。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带上来、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奋力开拓学校工作新局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直奔问题、直面难题,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针对制约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调”“研”并重。


他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调研的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基层组织“两个功能”;聚焦“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提升科研水平;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三不腐”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教学管理,推进职教本科试点;完善岗位聘任制,凝聚改革推动力等7个主题明确提出工作要求。


此外,徐益书记还对市教委年检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分析,并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布置;对领导班子建设、部门设置及配置、部门职责及目标责任考核、干部培养及考核、工作督查及推进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教职工绩效考核工作作了说明。


徐益书记要求,广大干部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学真懂、真调深研、真检实改、真督实导,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在全校全局工作中谋划推动,更加注重在改革上发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深抓实各方面工作,高质量推进职业本科内涵建设。


IMG_8702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傅燕贞就《中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副校长王力、张光彩,校长助理周进民、张海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2022年度检查中反馈有关问题,结合调查研究主题和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措施。

 

图文:党委宣传部 丨 审核:傅燕贞 丨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