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认识技术·圆梦机电”读书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16:09   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中“打造学校精品品牌活动项目”的工作任务,促进职业本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职业能力、技术技能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5月29日下午6点晚,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认识技术 圆梦机电”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在求真楼F219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云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鹏,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唐显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出席活动。


4


该项赛事是建筑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的精品活动,活动结合学校“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学文化育人优势,着力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综合文化素养,助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2


比赛分为自主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共有13支队参与决赛角逐。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阐述了对自身专业技能的认识。最终,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作品《圆梦机电揽明月 学好技术报国家》荣获特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作品《时代成就你我 技术引领未来》、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作品《技能铸就中国梦 谱写时代新华章》、军士生学院作品《携笔从戎报国志 专研技术强国梦》荣获一等奖。


3


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云杨评委代表作点评,她对所有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认识技术 圆梦机电”读书演讲活动是构建学校思政工作品牌矩阵的重要一环。该项活动要继续立足全校师生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深刻领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本职、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争做“技能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的典范,推动学校思政工作、文化育人走深走实,助力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


1

 

供稿:陶勇字(建筑工程学院)、胡思媛(大学生新闻中心)  摄影:谭兴杰 李雨航  审核:杨鹏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