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考取研究生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20:15   0

5月18日上午,我校在F219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3届考取研究生学生表彰大会”。学校董事会理事长吕中、党委书记徐益,副校长张光彩,纪委书记冯小红、校长助理周进民、张海鹰等领导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2023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考研意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光彩主持。


7L4A5602


会上,张光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秦惠等40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学生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谱写人生新篇章。希望全体在校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创佳绩。台上校领导为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颁发了考研学生奖励金。


7L4A5570


考取研究生代表秦惠、匡虹霖同学分别做分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也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一直勇敢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最后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IMG_5651

考取研究生代表秦惠同学


IMG_5701

考取研究生代表匡虹霖同学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陈阳老师从“师生相互激励,建立信任”“树立信心、学会规划”“提早明确目标、全程关注”“陪伴备考、复试和调剂”四个阶段分享了自己引导、陪伴学生考研的工作历程和感受。同时他用“学而不止、勇于创新”“保持理想、完善人格”“自强不息、永保激情”三句话作为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坚持“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的理念,时刻牢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不辜负母校的厚望,向着明天,一路高歌前进。


IMG_5725


2024届考研意向学生代郭家亮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认为考研的路无比艰辛,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并有序进行,在考研路上,可以崩溃,但不能妥协,可以怀疑,但不能放弃,力争明年也能向学长学姐一样实现自己的目标,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IMG_5737


学校党委书记徐益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今年我校我校共计378名同学报考研究生,其中有72名同学通过录取分数线, 40名同学被录取,作为我校培养的首届本科生考研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难能可贵,这增强了学校坚持办学方向的底气,同时也凸显学校职业本科教育的成果。


IMG_5764


他对即将开启研究生学生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学而不已,阖棺乃止”的学习态度;二是要有“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自我坚定;三是要有“矢志奋斗,不负韶华”的坚定决心。希望同学们站在新起点,攀登新高峰,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理想。


他对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以理想志向为引擎,点燃学习的热情;二是以求知探索为动力,助推智慧的增长。希望同学们以受表彰的师兄师姐们为目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实现心中的目标。


供稿:学生处  |  审核:杨鹏  |  摄影:吴沁玲、孔祥琎  |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