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带队莅临我校指导职业教育本科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0 16:19   0

 5月19日,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等一行,在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等领导陪同下,前来我校调研指导职业教育本科试点工作。重庆市教委职成处处长吴岚,璧山区副区长万小力,区教委主任常爱书等出席活动。学校理事长吕中,校党委书记徐益,副校长王力、张光彩,纪委书记冯小红,校长助理周进民、张海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11


谢俐副司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技术能手张华教授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22

全国技术能手张华教授汇报工作情况


 谢俐副司长走访了机械设计创新工作室、数控加工创新工作室,查阅了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设计作品,仔细了解学生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加工制作的党徽作品。该作品是数控大赛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加工中心按照250:1的比例,用黄铜加工制作了一个党徽,献礼党的二十大,使青年学生知党爱党、学史明志,知史爱国、懂史明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谢俐高度评价我校在立德树人新成效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33

谢俐副司长手捧按照250:1的放大比例制作的党徽作品 


 谢俐副司长高度重视民办高校教师团队建设,详细了解了作为重庆市首批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的工作室师资建设,高度赞扬团队致力于研发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标准平台,并与团队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4

国内首创的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标准平台


 考察过程中举办方吕中董事长向谢俐副司长汇报了学校办学思路、资金投入及发展瓶颈。党委书记徐益同志在工作汇报中强调,作为职业本科教育办学的先行者、探索者,学校大胆探索“职业属性+本科层次”的高质量办学,明确目标方向、办学思路和办学路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思想文化建设,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将“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的育人要求贯穿始终,思政课程建设、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全面推进,学生爱党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5

吕中董事长汇报工作


 谢俐副司长对我校的“本科试点”探索工作和办学特色给予积极肯定,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敢闯敢试,抓住“本科试点”探索的重点,破解“本科试点”工作的难点和痛点,明确学校要牢牢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以深化产教融合为着力点;要认真贯彻落实新职教法,要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四合”导向人才培养模式方面闯出新路子;要把学校建到产业园区里、专业建在产业链上进行生动实践,构筑特色育人机电新品牌;促进职业教育深度适应经济社会转型、深度匹配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希望学校继续打造机电特色校园文化,努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标杆。


图文:党委宣传部 丨 审核:傅燕贞 丨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