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重庆市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 国赛精选制图员(CAD机械设计)项目 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3 10:48   0

各职业院校、相关单位:

      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集训工作的通知》(渝人社〔2023〕51号)安排,针对重庆市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及国赛精选制图员(CAD机械设计)项目,特制定如下报名通知: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3月30日至31日

       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二、报名工作

    (一)参赛人员

      1.选手。参赛选手有关资格条件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集训工作的通知》(渝人社〔2023〕51 号 ) 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规定执行。

      2.裁判。根据竞赛技术规则要求,原则上裁判长由专家组长担任,为体现公平性原则,每个单位可推荐1人担任裁判,通过抽签确定裁判人员,原则上通过抽签确定的裁判不低于裁判总人数的50%。

      3.领队。各参赛队应选派竞赛工作负责同志作为领队,负责组织本参赛队裁判员、选手按照相关要求参赛,按要求反映、参与处理相关问题及争议,维护竞赛纪律和秩序,以及本参赛队的正当权益。每个项目可报送1名领队和1名领队助理。

    (二)报名方式

      以区县、企业、院校为单位组织报名,报名采用“渝赛宝”竞赛信息系统实行线上申报,具体方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参赛队在线报名操作指南》。

    (三)时间安排及要求

      1. 时间安排

3

       2. 报名选手要求

    (1)重庆市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

      报名选手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积极上进、爱岗敬业、身体健康;根据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对选手年龄的限制要求,世赛选拔项目选手应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个代表队限报送2位选手。

    (2)国赛精选制图员(CAD机械设计)项目

       报名选手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积极上进、爱岗敬业、身体健康;年满 16 周岁以上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以职工身份参赛的,应具有相应工种国家职业标准四级 ( 中级工 ) 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未取得相应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原则上从事机械设计、机械加工和机电等相关专业工作 1 年以上且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 较高的技能水平;以学生身份参赛的,应为各级各类高等院校、 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籍学生。参赛选手不得 担任同一赛事中同一项目的学生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的人员不再报名参赛,符合以上条件且有意愿参加国赛精选项目制图员(CAD机械设计)赛项的人员,可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每个单位限推荐2名选手参赛。

       三、技术工作

       1.竞赛标准

       本赛项为国赛精选项目参照本项目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工作文件或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应等级确定竞赛标准。同时参照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相应等级或世赛相关标准确定竞赛标准。

       2.竞赛内容、时间及分值

       本次竞赛题目包含 4 个独立模块。

4       

       3.命题方式

       对试题或评判标准保密的项目,提前公布竞赛技术方向、竞赛流程及样题。裁判长结合竞赛时间及场地、设施设备等情况编制或组织编制样题,并与技术工作文件一并公布。裁判长依据技术工作文件,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命制和公布试题。赛前接触保密试题等文件的涉密人员,须为已签署《行为规范承诺书》的人员。各参赛队要积极参与技术准备及相关工作,认真参与技术讨论,及时了解技术信息,如有异议以书面形式向裁判长提出意见建议。

       4.评判标准

       按照本项目竞赛所依据的职业技能标准或竞赛标准,由裁判长具体组织确定评判方式及标准并在技术工作文件中明确并公布。

       为避免竞赛中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情况,采取按模块权重优 先等方式确定选手排序,具体处理方式应在本项目技术工作文件 中确定并公布。

       四、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争把大赛办成优质赛事,各参赛队要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同时做好代表队组建、参赛保障等工作。

     (二)为保障选拔赛的顺利进行,请各参赛单位关注竞赛时间节点认真学习相关资料。

     (三)本次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人员的交通费、食宿费用自理。

     (四)各参赛单位须提前为选手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刘雨婷;胡钰雯

联 系 电 话:  13594680386;15348606789

竞 赛 QQ 群:   304048552            566173851

                     1   2

                    

                     重庆市选拔赛QQ群     国赛精选赛QQ群


地        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求实楼E103 )

 

附件1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参赛报名操作指南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重庆市选拔赛CAD机械设计项目赛区执委会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单位代章)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