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6 17:22   0

各学院、部门:


       国庆节即将到来,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渝教体卫艺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和9月9日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现将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师生大量流动带来的风险,经报市教委备案,放假时间如下:

       10月1—3日,10月8—9日,共计5天;10月4—7日上班行课,剩余两天假期调至寒假期间。


二、工作要求

     1.全校师生须严格遵守重庆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渝”原则,倡导在渝在校过节。学校干部职工要带头不离渝,对因特殊原因经批准离渝的师生员工按要求进行钉钉审批,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防控责任;对旅游、探亲、访友、非特别必要的返乡等一律不予同意。各学院辅导员要建立学生在校、离校、离渝的信息台账和数据报送工作。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3.学校总值班人员和保卫处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安全巡查力度,杜绝火灾、盗窃等事件发生;同时要紧紧依靠和配合地方政府和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和交通安全整治,确保学校节假日期间安全。

     4.学校值班按《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值班安排表》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调整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的说明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2022年9月26日



关于调整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的说明

 

全体师生员工:


       新学期返校不到两周时间,我校已有142人被集中隔离健康管理,其中校外集中隔离110人(其中2人为密接,59人健康码红码,5人健康码黄码,44人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校内集中隔离32人(5人健康码红码,8人健康码黄码,19人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师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最新会议精神,避免新学期刚返校两周即放一周国庆长假产生大量人员流动后重新返校所带来的疫情风险,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在校期间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经报备市教委防控办、璧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研究决定,调整学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10月1—3日,10月8—9日,共计5天,10月4—7日上班行课,剩余两天假期调至寒假期间。


       特此说明。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