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副校长在“走进华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3-03-31 10:34   0

2023年3月25日-26日,为助推我校高层次数字人才培养、构筑ICT人才培养新生态,提升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在王力副校长带领下,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殷秋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光彬一行3人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走进华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并赴华为总部坂田基地进行参观调研。


23


王力副校长受邀在本届高峰论坛上发表了“试点、转型与建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共建职业本科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我校在职业本科教育建设过程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些做法。


24


演讲中,王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并阐述了我校对职业本科教育的一些认识和理解。


25


他从学校层面介绍了我校在职业本科教育方面的几大举措:一是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重要手段推动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的互动耦合,二是以课程建设为重要抓手提升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着力数字化转型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效,同时营造“技术强国、技能报国”的崇尚技术技能的校园氛围;


他从学院及操作层面介绍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具体做法:一是实施基于校企“三段四融、共生共长”的新兴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实施“六关系、三阶段、四融合”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三是根据职业本科教育特点,校企共同探索项目式、任务驱动式教学改革。


作为本届论坛主办方遴选了2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之一。我校的案例分享,赢得了在场领导及专家们的大力称赞和一致认可,纷纷表示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观念新颖而实用,在职业本科教育方面做出了值得借鉴的、具有实际操作价值的尝试。


22


通过参加本届论坛活动,学习了产业界与职教届的产教融合先进经验,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学校“试点”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自主创新 协同融合”为主题,邀请三百余位全国院校领导、ICT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构筑ICT人才培养新生态,书写数字经济新篇章。论坛围绕“面向数字未来,构建 ICT 人才生态”“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数字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共建工业软件云,加速工业数字化转型”“产教融合典型校企合作案例分享”等职业教育和ICT产业发展热点议题深度解析、分享经验、共话前景。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杨鹏   发布:吴帆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