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益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12-17 12:04   0

0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2月14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队长、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益,向师生作了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在在求真楼219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007


      宣讲中,徐益首先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徐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方位宣讲。

      徐书记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充分体现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003


004


       徐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教育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徐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落细、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切实发挥学习示范作用,进一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作为,认真备课,深入师生宣讲,用大家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的话进行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师生的心坎上;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年底各项扫尾收官工作,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姿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分别做了第二、第三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005


006

 

图文:党委宣传部  |  审核:傅燕贞  |  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