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机电先锋⑪ |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 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发布日期:2022-11-21 08:20   0

       1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困难与挑战。一线学生工作者,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即使有各种困难,也绝对不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确保守好机电防控墙,疫情防控不破防。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晓霞,身怀有孕,依然坚守在校内防控一线,协助学院领导和封控在校外的辅导员,通过线上沟通,协调指挥,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002


       深入学生寝室谈心谈话,秒变知心姐姐

       作为辅导员,魏老师深知,学生是最重要的工作重点。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心理波动以及更好的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掌握学生线上学习现状,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魏老师深度走访学生寝室。整个过程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进行,通过与学生们的沟通,加深了老师对同学们近况的了解,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紧张学习氛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加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走访期间时常传出阵阵笑声,学生们能够打开心扉,跟魏老师畅谈心事,从此以后在“江湖”多了一个“知心姐姐”。


003


       组织学院学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实行校园管控以来,在校师生“不进不出”,按防控要求实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 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学生共计2610人,人员较多、基数大,组织比较困难。对此,魏老师要求全院师生严格对标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安排和要求,划定以辅导员为领队、以班级为单位的列队方阵,有计划、有组织、高效、精准、快捷地安排师生有序入场进行核酸检测,力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不漏一人。


005


      她亲自带队“异码”学生,严格按要求隔离观察。她安抚全体学生不必惊慌,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有能力确保大家的安全,给学生吃了一剂定心丸。

       建立班级数据填报“三级机制”

      为了科学精准防疫,制定疫情防控台账,在学生之间建立了“个人-寝室长-班长”数据填报“三级机制”,把数据网格化,细致化,做到精准填报,效率填报。


004


       对待工作,尽职尽责,至情至性

       魏晓霞老师是一名准妈妈,同时也是一名辅导员,但她说她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她说,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是一件非常荣耀和自豪的事情;无论她是以上哪一种身份,都会尽职尽责守护好学生,确保疫情防控不破防。在此期间,魏老师收到了来自校级、院级各个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问候,领导们一再强调要以身体为先,多休息,确保自身安全。学校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关怀,使她内心充满感动,“机电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同时也更加深感作为辅导员的责任重大。


001


       她的艰辛付出,学生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间

       点一盏心灯,为学生明亮方向;洒一腔热忱,为教育事业奉献活力。同学们对魏老师的艰辛付出,看在眼里、暖在心间,更在行动中回报。

       同学们说,在这样封校状态下,您怀有新的生命仍然坚持在抗疫前线。疫情背景下的青年大学生难免会有烦躁不安的情绪,您也亲自来到我们的宿舍里安慰与开导我们。魏老师,您辛苦了。


007


       同学们说,宿舍楼里的楼梯对于我们来讲再平常不过了,但对于您来说,踏出的每一小步都必须小心翼翼。当看到您挂着口罩增大困难也坚持爬上楼梯时,我们的内心是触动的,更多的是不忍与担忧。

       同学们说,您了解我们的情况,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抚平我们不安的情绪。在那一刻一种温馨的感觉笼罩着我们。尽管疫情下的生活我们很艰难,但我们也能感受到来自老师您最深沉的关怀。您的汗水耕耘着这片土地,而我们受着您的呵护也在不断茁壮成长。


006


      同学们说,老师您是受人尊敬的,而您即将作为母亲,是最伟大的。千言万语表达不尽对您的感恩,只会聚成一句:谢谢您,魏老师,您幸苦了!我们会认真学习,用行动祝福、用成长回报您!

 

素材:工商管理学院 | 整理:杨鹏 | 审核:傅燕贞 | 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