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16:30   0


9月16日下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F219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徐益、副校长张光彩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云杨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王娟通报了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并对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形势做了分析;李云杨处长从学工数据报送要准确、学生全员核酸要落实、新生军训工作安排、学生管理制度变化情况等四个方面对近期各项学生工作做了布置。


322


副校长张光彩对学生开学及疫情常态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在静态管理期间,全体学工人员要“责任清、情况明、有担当”,压实压力传导,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二是抓好学生报到率,确保心中有数。要全面清查学院报到人数,搞清未报到学生情况;三是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安全稳定。新生到校后要开见面会、建立花名册、加强入学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闭环管理期间安全稳定。


学校党委书记徐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认清自己,珍惜岗位,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不断发展进步。他强调,学生工作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强健体魄意识,培养学生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律、决策自立、品德自修、情感自知、心理自助的“七自”能力,确保学生不出事,走正道,强能力,有爱好。


就近期学生工作主要任务,徐益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本职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开好头,做好事。具体从关注矛盾纠纷排查,选好班级管理团队,加强主题班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要全面尽快全面排查入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疏导与转介工作,避免出现因心理健康问题所产生的危机事件,并以实例讲解部分危机事件的处理方式;三是强化宿舍管理。要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以劳动教育课程为指导,强化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打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树立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与思想道德品质提升。


徐书记强调,学校要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把辅导员培训做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让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成为一支有担当、有情怀、能战斗的队伍,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供稿:学生处  | 审核:杨鹏 | 发布:李蜀萍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