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选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免决定

发布日期:2022-07-21 12:31   0

       7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选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免决定。市教委组干处处长江鹏、副处长姚文平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出席会议。学校理事长吕中、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主持。  


       会上,市教委组干处副处长姚文平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徐益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经市委教育工委第三十八次会议研究,市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徐益同志任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免去柳卫东同志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职务。


MNC_7338_副本


       随后,吕中理事长表示,学校理事会热烈欢迎徐益书记的到任。理事会全体成员坚决支持并将全心全意配合徐书记的工作。她表示,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对民办学校的大力支持,相信徐书记的到来,会给学校各方面工作健康平稳有序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增添新的活力,开阔新的视野,跨上新的台阶。


MNC_7358_副本


       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益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在学校理事会和党政班子的支持下,将尽快进入角色,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把握方向、凝聚人心、促进发展、参与服务、加强建设”等职责,在工作中讲政治、抓学习、讲担当、讲团结、讲方法、做实事,凝聚干事创业的人心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同志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同志委托,市教委组干处处长江鹏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讲话。他指出,向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选派徐益同志担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保障,是市委教育工委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认真比选、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徐益同志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0余年,熟悉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管理经验丰富,能力比较全面,熟悉高校办学治校的规律,承担过国家高职示范建设项目和国家重点项目的科技攻关,执行力推动力较强,工作成效较好。市委认为,选派徐益同志到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担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合适的。


MNC_7373_副本


       江鹏处长在讲话中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徐益同志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希望举办方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决定,进一步完善制度,依照法定程序,书记进入理事会,参与重大事项决策,为书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希望校长和行政班子与新任书记形成合力,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行,齐心协力,推动办学治校,落实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四是希望师生员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书记工作,执行党委各项决定,自觉投身立德树人各项任务,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秉承“在这里只有我们,没有我”的校训,“求是、求实、求新”的治学理念,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五是希望学校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要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把学校自己的事情办好。


       学校将以这次选派书记、督导专员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加快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科学城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职业本科试点,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摄影:杨鹏 |  审核:傅燕贞 | 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