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前行路 携手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2-06-24 18:41   0

学校与重庆市商会民企代表座谈会圆满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和“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校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渝教学发〔2022〕4号)要求,6月23日上午,我校和重庆市商会民企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重庆市湖北商会、温州商会、渝北区青年商会、渝中区乐清企业家联合会、四川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协15家企业共计20位代表参加了座谈。学校校长张国林、理事会理事杨琼威、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张光彩主持。


IMG_0144


       座谈会上,张光彩副校长介绍了双方与会领导,对商会和企业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走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行业发展趋势,探索校企合作机制的想法,大力推行“订单”式培养模式,积极开发“活页式”教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

       重庆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暨重庆博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波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更加密切校企联系,更加紧密与毕业生的双向互动,切实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同时为企业引进更优秀的人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今后能每年持续和我校开展双选活动,将“商会民企校园行”常态化和品牌化,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更希望能助推商会的优秀企业家能帮助我校开展创业分享活动,开展创业导师进校园,为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做好引导和提供帮助。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专业的理论知识要与实际业务应用场景相结合,才能产生实际价值。企业目前十分缺少实用型技能人才,希望我校能探索产学结合的模式,促进专项学科建设,定向培养,向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IMG_0155


       张国林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的贡献,强调了校企合作对于企业和学校办学的重大意义,希望双方从“五个共同”出发,在合作设置专业、“订单式”培养人才、“校企共训”“设备共享”“技术推广”等方面展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探索育人模式,进一步推动企业需求与毕业生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邀请企业走进校园,深入交流座谈,顺利且高效,有力推动了校企共同体建设的进程。通过此次交流互动,我校拓岗新增企业20家,新增岗位100余个。今后,我校将进一步以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方式育人树人,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助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供稿: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 | 摄影:廖志森  |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