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提倡全员阅读·共建书香机电”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8 14:05   0

由学校图书馆组织开展的以“书香氤氲校园 阅读赋能青春”为主题的第五届“提倡全员阅读 共建书香机电”系列读书月活动,持续近1个半月,于日前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倡导师生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铸就书香校园文化。


整个读书月活动包括“璀璨中华,齐向未来” ——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你读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2021年度的“阅读之星”评选等四个子活动。其中“经典诵读”比赛收到来自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参赛作品共计63份,经评审专家组客观、公正的评阅,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其中,一等奖由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选送的《诵四季诗韵 咏师恩师德》获得,诵读学生吴安梅、王松林、幸鑫鑫、周雨欣、周诗逸。


图片1


此外,读书月活动之“你读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同样吸引了200余师生积极参与,收到了170余份有效问卷,收集到图书荐购建议约70余条。读书月活动还评选出了2021年度的“阅读之星”10名。图书馆希望藉此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建设,从而拉近图书馆与读者间的距离,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共建书香机电。

                                  

供稿:图书馆丨审核:杨鹏丨发布:周馨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