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强教授来校做职教师资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11 15:06   0

C65A002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职业本科试点工作和职业本科学校办学质量提升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6月10日,学校邀请二级教授、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务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强教授,来校就职教师资建设做专题辅导报告。


MNC_1724


学校理事会吕中理事长、校长张国林等校领导出席,副处以上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柳卫东主持。


C65A0033


聂强教授的报告,以《新时代下的职教师资建设与面向未来的教育与学习》为题,结合“新时代”的内涵背景,分析了“国家对于职业教育学校教师的新要求”,探讨了“如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的职教师资队伍”,分享了对“面向未来的教学制度与学习”的思考。


聂强教授认为,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跨界”到了产业,需要“整合”和“重构”,而信息网络、智能制造等为主导的技术变革和思想文化的多样性等变化,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新的挑战。


聂强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系统性、针对性地加强职教师资建设。他从“职教20条”“职教师资12条”《关于推动现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出发,对其中关于职教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分享了他对“高质量发展主线下如何深化‘三教’改革”“基于岗位能力视角下‘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及培养路径”的认识,介绍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与取得的成果。


C65A0016


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在主持报告会时谈到,聂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鞭辟入里,思考深刻,真正为我们传经送宝,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对于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职业本科建设、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C65A0035


文字:杨鹏丨摄影:彭蕾颖  陈龙梓丨审核:傅燕贞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