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筑梦向未来丨蒋宜茂教授诗歌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09 16:09   0

为切实营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确保我校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大赛取得圆满成功,6月8日下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牵头承办的“经典逐梦向未来·蒋宜茂教授诗歌交流会”成功举办。


未标题-1_0001_MNC_1161


活动专程邀请中国作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我校兼职教授、诗人蒋宜茂出席,与学校文学爱好者一起赏析中华诗词与新诗作品,分享诗词创作的心路历程。


交流会前,学校校长张国林与蒋宜茂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王力、张光彩和学生处处长李云杨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团委书记唐显峰主持。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未标题-1_0002_MNC_1128


活动中,蒋宜茂教授为学生代表赠送了个人公开出版的《窗外》《向青涩致敬》《古风心韵》3本诗集。随后,结合其在名刊上发表的诗歌,分享了创作的体会与感悟,为参会师生解答诗歌创作中遇到的困惑,并鼓励大家积极大胆写作。学生代表们积极互动,踊跃朗诵蒋教授的作品。蒋教授的精彩点评,让会场时时传出热烈掌声和欢愉笑声。蒋教授的分享非常接地气,金句频出、精彩纷呈,是一堂生动的诗歌分享与文学艺术指导课。对启发同学们文学思维、开拓创作眼界、提升创作技巧大有裨益。


最后,校团委聘请蒋宜茂教授为学校文学社社团导师,参会校领导为蒋宜茂教授颁发了聘书,并赠送鲜花。


未标题-1_0000_MNC_1523


供稿:发展研究院丨拍摄:陈姝颖  陈贵兵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