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暨新团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05-30 14:07   0

5月26日,学校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新团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F219多功能汇报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云杨,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唐显峰,教务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杨川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团干部、青马工程教师代表、学员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未标题-1_0000_MNC_0104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刘志豪和胡萌益分别代表培训班代理班主任和学员发言,表达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的决心。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傅宇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及培训意义,通报了本次培训班各项安排并说明了要求。



张光彩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青马工程开班典礼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学员能认真听课、谦虚受教,做到对知识的思考、完善、提高、总结,并且预祝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开班典礼在团歌声中顺利结束。


未标题-1_0001_IMG_0213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张光彩副校长以《让青春在技术技能中绽放光彩》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做了开班第一讲。他结合学校职业本科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听党话,跟党走。他要求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是灯塔,在大海中指引方向;要有勤奋学习的状态,时间是最公平的,大学生应该珍惜当下、勤奋学习,做到自律自控;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我们真正的敌人是自己,内心强大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据悉,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新团员培训班将持续两周左右,通过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培养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优秀共青团员,用青年的实际行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供稿: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丨摄影:金谊辉 张艳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