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27 17:46   0

5月26日,重庆市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通知》(渝学位发〔2022〕3号),至此,我校成功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重庆市第28个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职业教育作为同等重要类型教育的又一突破的重要标志。

同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工程造价、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学前教育等13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张国林校长说:“学校升格本科,只是拿到了本科教育的入场券,只有获批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的合格的本科。”

59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暨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温涛,重庆市学位委员会秘书长陈渝,领衔两个评审组12位专家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会议质询、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师生座谈、抽查课堂教学等,对我校本科办学综合水平进行了全面深刻、认真仔细的评审。

512日,学校举行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专家反馈意见通报会,张国林校长向全校教职工通报了评审专家反馈意见。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更新升级观念,深刻认识由“升本”到“建本”的核心在提高教学质量,要以更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践行岗位职能职责,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合格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通报会上,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张国林校长再次重申强调,“课程很重要”。学校由专科向本科转型,课程建设是关键一环,因为“课程决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课程决定学校差别(学校之间的差距,关键在于提供优质课程的能力)”“课程决定教师声誉”。

学校将坚持不懈地开展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办学投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大引进与培训力度,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教学质量标准,加强内涵建设,多措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属性与定位,优化职教本科办学模式,发挥好示范效应。


                                                                                      文字:杨鹏  |   审核:傅燕贞  |  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