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 你我同行 新能源汽车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5 17:11   0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5月21-28日,作为2022年璧山区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的“新能源汽车科普活动”在我校中德汽车工程中心成功举办。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为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少年送上具有机电特色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科普盛宴。本次活动由车辆与交通学院具体承办。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活动在严格控制人数的前提下举办。

 

此次活动参观通过工业时光——“百年汽车历史科普长廊”、实车展览和科普讲解、智能汽车VR实操体验、新能源汽车知识有奖竞答等环节,带领社会公民和青少年开启了新能源汽车之旅。他们兴致勃勃地沿着“科普长廊”流连观看,聆听科普讲解员的仔细讲解;带着激动的心情体验一番新能源汽车VR实操;对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场景体验惊喜不已……在“看一看”“动一动”“坐一坐”中尽享了一场“新能源汽车科普大餐”。

 

1_1

汽车历史科普讲解


  3_1

新能源汽车结构VR体验及讲解


 2_1

基于深度学习纯视觉的实现视觉寻迹和避障功能的AI自动驾驶小车知识讲解


 5

无人驾驶场景体验


 4_1

新能源汽车科普知识竞答现场


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零距离接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很能调动孩子对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激发孩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对孩子的科学观察能力、科学思维能力的提高都很好处,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亲子活动’,以后要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共享开放高校科技资源,宣传前沿科技成果,对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都具有很大帮助。我校作为重庆第一所职业本科高校,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的同时,也将利用自身优势,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推动科学技术普及惠及于民,为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6


供稿:车辆与交通学院丨摄影:杨鹏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