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警校联动暨法制教育基地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0 17:57   0

IMG_3930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F219报告厅成功举办警校联动暨法制教育基地共建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所长陈鑫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处长李云杨、保卫处副处长刘尚荣、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民警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IMG_3937


启动仪式上,张光彩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了璧泉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支持与配合,并对法制教育基地共建表示祝贺。他表示,法制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推进“铸魂·塑型”育人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法制辅导员的聘任是校园法制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通过警校合作,及时将法治思想融汇在教育工作中、传达到师生头脑中,共同努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预防学生违法犯罪,维护好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G_3969


IMG_3976


张光彩副校长还代表学校为魏泽锡、娄宇鹏,陈恳等9位同志颁发了校外法制辅导员聘书


IMG_3986


陈鑫所长作为校外法制辅导员代表,以真实案例为引,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法制讲座。他以日常社会生活中最常见的盗窃、电信诈骗、不良网贷等刑事犯罪手法,以及最后法律惩罚的结果,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增强自律意识的意义。陈鑫所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法,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使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供稿:学生处丨摄影:陈贵兵  周宇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