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书记齐上阵 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4-13 14:28   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号召,学校校长张国林、党委书记柳卫东亲自披挂带队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力推动学校职教本科试点建设。


共建双师培养基地  共育国防技能人才


       4月7日,在校长张国林、副校长张光彩的带领下,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9人走访了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宇公司”)。红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绍慧、人力资源部李部长、张部长热情地接待了张校长一行。双方就共建双师培养基地,深化校企合作,稳定供需关系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王董事长介绍了红宇公司最新的发展情况,对我校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评价,并希望与学校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张国林校长对红宇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就业实习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红宇公司和机电大学都共同担负为制造业发展、技能型社会建设而努力的责任,相信双方今后会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校企合作育人才  产教融合促就业


       4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副校长张光彩带领学生处、车辆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走访了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集团人力资源处华北区经理王文星、重庆工厂厂长办公室经理杨帮栋及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接待了柳书记一行,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文星经理提出了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的4点建议,一是开展专场招聘;二是建立订单班创建就业基地;三是促进高水平的专业共建和教材研发;四是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柳书记表示,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推动实实在在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企业合作不仅仅是为企业输送毕业生,还可以通过行之有效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企业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




      校长、书记走访企业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既加强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又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系列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供稿 | 学生处   审核 | 傅燕贞    编辑/发布 | 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