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相关专业共建视频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1 09:20   0

       3月30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牵头,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关于航天相关专业共建视频交流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蔺琪,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部长潘国辉、产教融合处处长朱涛,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力、教务处副处长魏立群、车辆与交通学院院长王新等在线上出席会议,会议由蔺琪理事长主持。

    

       蔺琪理事长指出,职专委致力于推动大型国企央企、头部企业与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开展合作,真在解决职业本科学校高质量发展之所需。希望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充分利用学校“兵工”背景,让航天科技助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专业建设质量,让学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周岫彬副主任介绍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情况,并从航天相关专业共建、综合国防素质教育基地建设、航天赋能职业教育等几个角度进行了着重介绍。周主任提出了基于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智能飞行器制造工程、融媒体与数字创意、智能汽车等专业群共建现代产业学院、航天工程师学院及航天科技与艺术学院的设想;他指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都源于“兵工”,希望双方能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航天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王力副校长介绍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的情况,他表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具有“源于兵工、军校融合、服务国防”的办学特色,希望通过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建等形式,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培养航天相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打造航天人才培养的样本。


       会上,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朱涛处长介绍了航天产教融合的基本情况,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魏立群、车辆与交通学院院长王新、车辆与交通学院智能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彭光雷、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殷秋菊分别围绕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进行发言。


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